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祭扫首个高峰日超50万人扫墓 祭品摊位售上百盆花

2017年03月27日 22:00 | 作者:李玉坤 吴为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链接

八宝山推出生肖墓 2.8万至3.2万元

在八宝山人民公墓西北侧区域,“生肖生态葬区”格外引人注目。“十二生肖传说浮雕”镶嵌在安葬墙体外,墙上置有各种景观花盆式碑体。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花盆内可以插放鲜花、绢花,盆内侧还将刻写逝者姓名及生卒时间,花盆的外侧则有各种石雕图案。

这种生肖生态葬区的安葬方式,是节地生态安葬的一种。骨灰安葬于墙体内部,安葬时不需要骨灰盒,公墓提供可降解的专用骨灰罐。

据八宝山人民公墓相关负责人介绍,生肖墓主要是针对老墓改造需要迁移的,以及北京市相关优抚保障对象推出。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可到八宝山人民公墓业务大厅咨询办理,价格方面,高位置的3.2万,低位置的2.8万,租期均为20年。

延庆新建骨灰堂清明投入使用

为了方便北京市民前往八达岭陵园扫墓,延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八达岭陵园开设公交扫墓专线,从3月18日至4月9日,每天早7:00-8:00,在北京德胜门城楼北919路公交停车场东口发车,不限车次,人满即发。

“高峰日期间,每天早6:30-8:00从德胜门发车。”该负责人介绍,预计每天将有15趟公交扫墓专线直接发往陵园。同时陵园还将为自驾来扫墓的市民提供550个车位。

此外,据延庆区消息,该区将新建主体结构为两层、高9.7米的骨灰堂,寄存格位总共达到2万个,未来将能满足该区30年的骨灰寄存需求。据悉,该骨灰堂将在清明期间投入使用,于3月16日-4月30日做骨灰移存。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吴为

编辑:梁霄

关键词:祭扫 祭品 摊位 高峰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