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就在河对岸:进京多村民 摆渡人自称两地综合品

2017年03月29日 07:5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3月25日,周六,天刚蒙蒙亮,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王店子村,开三轮车的老人、骑电动车的小伙子、抱着孩子的妇女……三三两两地来到村口的潮白河边等待摆渡过河。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5日清晨,村民乘坐渡船从河北驶向潮白河对岸的北京。潮白河的一边是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王店子村,另一边是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尹家河村。

潮白河对岸是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尹家河村。村子位于北京东六环外,东面紧邻潮白河,10分钟车程就可到达京沈高速西集入口,再一路向西,便可以到达北京东四环。村子里也有直达北京地铁八通线的公交汽车。据了解,这里也是规划中的北京“大七环”(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周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通州尹家河村,潮白河畔,人们等待渡船过河。

乘船过河,对于生活在王店子村的大多数人来说是生活中的常态。乘着将近8米长、由铁皮和木板拼接而成的摆渡船,不到两分钟就可以横跨初春时约70米宽的河面。如果不渡河,村民们也可以通过潮白河上游和下游的两座桥进京,只是需要绕行几十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周末,北京通州西集镇尹家河村潮白河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通州西集镇。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 河对岸 摆渡人 两地综合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