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辽宁辽阳瞒报洪灾遇难人数:当初没人统计伤亡

2017年03月29日 09:32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再访疑瞒报洪灾遇难数的辽宁辽阳灾区:当初没人统计伤亡人数

辽宁再被曝出一起瞒报洪灾死亡人数事件。

去年12月,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被曝瞒报2012年洪灾死亡人数。岫岩辖区内至少38名村民在2012年“8·4洪灾”中死亡,而当地官方的上报数字是“死亡5人、失踪3人”。

今年3月28日,中国之声再次披露,同一场洪灾中,与岫岩一山之隔的辽阳市辽阳县下辖乡镇中也有至少7人命丧洪水之中,而当地政府在灾后的统计结果却是“没有一人因灾伤亡”。

距离那次洪灾已经过去4年多,但灾难带来的拷问仍未结束。

3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再访辽阳市辽阳县下辖的吉洞峪满族乡,从这个曾经的重灾区了解到,至少有7名村民在那次洪灾中遇难一事,在当地并不是一个秘密。而据不少村民反映,在如此重大的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却没有进行过系统地、详尽地灾情统计、核实和记录。

吉洞峪满族乡翁家村村民李富贵(化名)的老房子被百年不遇的那场洪水冲毁了。如今已是垃圾遍地。

洪水

2012年8月初,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咆哮着袭向辽阳,重创东部山区。

李富贵(化名)今年快70岁了。如果让他把一辈子经历的事,按难忘程度排个号,2012年8月那场洪水,是可以排进前三名的。

“那几天那雨下得老大了,之前没见过那么大的雨,把人都冲走了。”3月28日下午,李富贵对澎湃新闻记者回忆说。

李富贵是辽宁省辽阳市辽阳县吉洞峪满族乡翁家村的一名村民。他家的老房子在2012年“8·4洪灾”中被洪水冲毁。

如今的老房子所在地已是垃圾满地,只有搭建起的一处简易棚屋,棚屋上面盖着带有“灾”字的蓝色绸布。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辽宁辽阳 瞒报 洪灾遇难人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