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数据火热:人才缺口上百万 年薪30万—50万

2017年03月31日 13: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日前,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有32所高校成为第二批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新专业的高校。站在互联网“风口”上的大数据,直接催热了大学里的大数据专业。

第一批成功申请该专业的高校共有3所,为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中南大学,于2016年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

“大数据”专业学什么?

大数据领域三个大的技术方向:

方向一:Hadoop(在分布式服务器集群上存储海量数据并运行分布式分析应用的一种方法)大数据开发方向

方向二: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方向

方向三:大数据运维&云计算方向

精通任何方向之一者,均会 “前(钱)”途无量。

三个方向中,大数据开发是基础。以Hadoop开发工程师为例,Hadoop入门月薪已经达到了 8K 以上,工作1年月薪可达到 1.2W 以上,具有2-3年工作经验的hadoop人才年薪可以达到 30万—50万,一般需要大数据处理的公司基本上都是大公司,所以学习大数据专业也是进大公司的捷径!

各地出台政策 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福建:

日前,厦门市政府发布了《厦门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厦门市将以政府大数据开放开发为先导,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社会经济各领域应用的深度融合。

山西:

2017年3月16日,山西公布了《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的若干政策》和《山西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2017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山西大数据相关产业产值将实现1000亿元以上。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数据 火热 人才 缺口 年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