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遗体整容师:干这行久了更害怕死亡 更希望平安活着

2017年04月01日 09:15 | 作者: 吴为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月29日,北京八宝山殡仪馆“青清女子工作室”整容师曲杰(右)和袁榕(左)正在为逝者整理遗容。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入殓师,又被称为遗体整容师,他们的工作内容是为逝者化妆整容,让其面容尽可能恢复到生前模样。

在八宝山殡仪馆,青清女子工作室是一个由女性入殓师组成的团队,5名成员中,年龄最小的仅23岁。平均每天,她们每人要给10具遗体整容,有的遗体一处理就是好几个小时。

人去世后,遗体会迅速腐烂,哪怕经过几天的冷藏,逝者的面容颜色也与生前有很大差异。如果是非正常死亡,面部还可能严重变形。杨薇薇和曲杰日常工作,就是尽可能为逝者还原完整面容和身体。

“我爸没死,他只是睡着了。”告别仪式上,家属们类似的话语,会给杨薇薇和她的同事们莫大的鼓励。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遗体 整容 害怕 平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