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政协立法协商专家组建议被采纳

2017年04月05日 09:45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立法协商专家组建议被采纳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人民政协网四川4月5日电(记者韩冬)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政协办公厅获悉,《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于3月12日正式实施,为四川省规范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食品摊贩监管工作提供了法规依据。其中,四川省政协立法协商专家组针对该条例提出的部分建议已被采纳。

u=2379033070,3351753699&fm=23&gp=0

据了解,去年年初四川省政协社法委和省政府法制办协商确定,就制定该条例的征求意见稿开展立法协商。省政协社法委组织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赴成都市实地察看小餐饮店和小食品店经营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立法协商专家组听取了省、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情况通报,了解四川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小食品店和小餐饮店的监管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就征求意见稿进行交流讨论。

立法协商专家组成员提出将小餐饮、小食品店纳入条例调整的范畴,修改条例名称及相应条款内容等20多条针对性建议。去年4月,省政协社法委再次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对该条例的草案代拟稿进行研究,并将意见建议收集汇总后反馈至省政府法制办,为《条例》的最终出台和实施提供了立法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四川省 立法 协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