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从“难以适应”到“桥梁使者” 港生北上收获许多

2017年04月06日 17:11 | 作者:辜雨晴 张 盼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徐嘉威(左六)与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及模特在摄影棚合影(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长安雪后似春归,积素凝华连曙晖”。清华大学大四学生何冠怡漫步于细雪轻飘的华山之巅发出感叹。趁着难得的闲暇时光,何冠怡拉上好友从北京出发,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雄伟壮观的秦始皇兵马俑、风景秀丽的华清池、藏宝丰富的西安博物馆,这些她曾经只在香港中学生中史科课本上见到的古迹文物,此刻触手可及。

4年前,何冠怡通过清华大学对香港中学的校长推荐计划,免试拿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成为香港学生北上内地升学队伍中的一员。北上内地升学对于这群香港学子来说,不仅使个人专业水平得到提升,更有助于他们全面认识内地、了解中国,增强其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适应 桥梁 收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