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辽宁省朝阳市召开扶贫政策培训班

2017年04月10日 14:53 | 来源:辽宁省工商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力推进“百企联百村·同走致富路”精准脱贫专项行动,3月30日上午,朝阳市工商联在市委党校召开朝阳市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暨扶贫政策培训班。

朝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苏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朝阳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顺兰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朝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崔嵬菲主持。

苏萍指出,朝阳市“百企联百村”精准脱贫专项行动参与主体是民营企业,帮扶对象是贫困村和贫困群众,目标是2017年实现18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人口52709人脱贫,确保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的如期实现。这既是此项行动的目标,也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理想信念,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发展企业、回馈社会,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崇高追求。

苏萍要求,一是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二是要整合资源,积极参与,纵深推进“百企联百村”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张顺兰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此次精准脱贫专项行动中,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发挥企业综合优势,以产业扶贫为重点,把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发展一批特色产业,达到企业为村屯解困脱贫,村屯助推企业发展的良好互动效果。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培训会上,朝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张久龙就我市的扶贫政策作了系统讲解;朝阳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绍军、朝阳银行授信审查部经理林雨就金融扶贫政策作了解读。会议还印发了《朝阳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件汇编》交与参会企业。朝阳市工商联、市委党校、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分管副主席、经济部长,参与精准扶贫的200余家企业负责人,朝阳部分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朝阳市 扶贫 脱贫 政策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