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郊野公园成立40周年

2017年04月10日 15: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0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香港今年将举行多场系列活动,庆祝香港郊野公园成立40周年。

据了解,为保护郊野地区,香港约有40%的土地被划为24个郊野公园及22个特别地区,以作保育、康乐、教育及旅游等用途,共占地443平方公里,遍布香港各处,范围包括山岭、丛林、水塘及海滨地带等。首批郊野公园于1977年成立。

据介绍,此次庆祝活动将包括6场大型远足,千人亲子大露营以及由渔农专家带队的20多个导赏团等多类活动,预计今年将有近万名市民及游客参与。

渔护署署长梁肇辉表示,除庆祝活动外,渔护署已委聘顾问研究探讨郊野公园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升郊野公园康乐及户外教育等用途。

渔护署网站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5至2016年间,香港各郊野公园共接待1330万名游客,参与自然护理教育活动的人数达34万人次,植树总数达41万棵。

郊野公园护理主任谭子慧表示,近年来郊野公园使用情况有所转变,亲子露营和越野跑等活动有所增加,路边烧烤区的使用率有所下降。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计划向泰国、澳大利亚等国郊野公园学习,拟探讨在香港郊野公园内增设飞索、攀树、滑草等活动项目,丰富游客游玩选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郊野公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