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受访者考虑离开北上广深 超六成首因是房价高

2017年04月11日 08:57 | 作者:周易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漫画:朱慧卿

受落户政策趋严、房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一线城市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在加大。而"一点五线城市"、二线城市的崛起,中西部城市在政策影响下的迅速发展,以及对家乡的眷恋,正对年轻人产生着影响力。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2000名正在或曾在北上广深工作或读书的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已经离开和在考虑离开北上广深的受访者达71.0%,家乡在县级市的受访者和家乡在中部地区的受访者离开北上广深的愿望最强烈。促使受访者离开或想离开北上广深的首要原因是房价高(64.4%)。如果离开目前所在的一线城市,受访者最青睐的是北上广深外的省会城市或直辖市(46.7%)。32.4%的受访者曾经离开一线城市又回去。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者 房价 首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