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贯通 难度规模创数项纪录

2017年04月11日 11:2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作为目前珠江西岸通往香港的唯一陆路通道,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拱北隧道于10日正式贯通。大桥珠海连接线管理中心表示,这条隧道施工工法为业内首创,难度、规模和技术含量刷新了数项世界纪录。拱北隧道这一建设难点被突破,为大桥年底如期建成,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桥梁工程的贯通,下一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全面进入岛隧工程项目最后的总决战。图为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采用“中国结”造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港珠澳大桥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港珠澳大桥拱北隧道全长2741米,其中途经拱北口岸地下的暗挖段是难度最大的一段。“暗挖段长度仅255米,但其施工期长达5年,高21米、宽19米的开挖断面创中国高速公路隧道之最,双层六车道的隧道总高度相当于8层楼高。”

目前珠海连接线正在遴选景观设计方案,将与著名的珠海情侣路沿线景观相结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港珠澳大桥 拱北隧道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