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国(包头)非公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包头开幕

2017年04月12日 14:31 | 作者:云中龙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4月11日上午,由包商银行主办的“不忘初心拥抱未来”中国(包头)非公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包商银行助力民营经济论坛活动在包头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办。

本次论坛得到了包头市人民政府、包头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包头银监分局等单位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刚代表市政府为论坛致辞,包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王慧萍和小尾羊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佳荣作论坛发言。

本次论坛特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专家们围绕2017年经济的关键词、经济发展的重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非公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精彩论述。



近年来,包头市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经济发展,金融先行,发展非公经济离不开金融的鼎力支持。论坛期间,包商银行与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尾羊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明拓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希望包头稀土铝业有限责任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等六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刚说,2016年包头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达2707.3亿元,较上年增加8.4%,高于GDP增速0.8个百分点;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70%,较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底,全市非公有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23户,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比重超过8成。

尤其是近年来包头市非公制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竞争力大幅提高,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非公有制企业。包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始终着力于更好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致力于为“民生”产业、“高新特”产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的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生命周期金融解决方案。截止2016年底,包商银行支持包头小微企业贷款165亿元,支持农贷195亿元。

本次论坛充分发挥了金融的力量,包商银行将持续做产业升级的促进者、区域经济的激活者,携手包头民营企业家助力非公经济转型升级,持续以支持地方发展、支持民营经济为己任,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非公经济 包头 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