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印发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

2017年04月12日 14: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要求,以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为目的,以深度贫困地区为抓手,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为重点,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实践,着力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实施,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实施方案》,河北省6个民主党派省委将分别对口承德、张家口、保定三地坝上地区及深山区的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各民主党派省委主要采取开展考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参与专项监督评估、加强日常跟踪联系、进行政策宣讲等形式,对对口贫困县的重要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和脱贫情况、“五个一批”实施情况、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争取京津对口帮扶情况进行监督。

《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由省委副书记任组长,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府分管副省长为副组长的支持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协调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委统战部。定期召开由省委统战部、省各民主党派、省扶贫办及相关市县和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推动工作。

近期,河北省将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届时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并对河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工作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