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增强

2017年04月13日 17: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陈爱平)对上海市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增强。

一份由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13日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10.24点,环比上升5.0点,同比上升12.31点。指数位于高于100的乐观区域,表明上海市投资者心态积极稳定。

其中,反映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上海市宏观经济环境的满意程度以及对未来的预期的“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8.57点,环比上升5.38点,同比上升6.56点。

同时,反映企业家对于本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满意程度和对未来预期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18.59点,环比上升4.26点,同比上升5.03点。衡量企业发展、销售、盈利的指标同比、环比双双上升。

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3月份制造业PMI为51.8%,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制造业持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正在推进的简政、减税以及培养新动能等政策将会逐步释放市场的活力,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与机遇,这让企业家群体的投资信心受到鼓舞。”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评价。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上海 投资者信心增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