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低价竞标、造假横行 奥凯事件引爆电缆行业“潜规则”

2017年04月14日 09:19 | 作者:罗亦丹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受奥凯事件影响,西安地铁系统和质监系统遭到大规模检查。截至4月6日,已有14人因涉嫌违纪接受了调查,其中有6人来自质监系统。据西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4月13日消息,近日,(西安)市纪委常委会决定,对西安市质监局稽查总队总队长黎军,副总队长何俊龙、辛向民,稽查二科科长崔晓军,稽查八科科长毛林波,稽查八科主任科员欧鸣理等6人有关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检察机关已对上述6人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但因奥凯事件引发的全国性电缆行业以及质检行业的大规模自查,才刚刚开始。

奥凯事件照亮深藏多年的电缆行业“潜规则”:偷工减料,大胆生产“非标”电缆;检测形同虚设,“送检之前会告诉你检哪里”;处在竞标利益链最底层的电缆生产商深陷“不造假不盈利”的生存死局。

“关门大吉”

电缆商铺风声鹤唳

3月28日,河北宁晋县黄儿营村,太阳照在尘土飞扬的公路上,往日里这条公路经常可以见到满载电缆的货车,从黄儿营发往全国各地,但现在却不复往日光景。

编辑:梁霄

关键词:低价 竞标 造假 横行 电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