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白晓燕命案”20周年台媒盘点 台年轻网友:真有那么惨?

2017年04月14日 09:5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警方公布歹徒照片

白冰冰在记者会要求大家帮忙营救自己女儿

【环球网综合报道】轰动一时的台湾知名女星白冰冰之女白晓燕惨遭绑架杀害一案如今已过去20年,日前有年轻网友在PTT上提问“白晓燕案真的有这么惨?”,让这桩沉寂多年的重大刑案再度浮上台面。如今已满二十周年的“白晓燕命案”,对于八、九年级生(90后、00后)的记忆或许太过久远模糊,但如果身为七年级前(1990年前生人)的台湾人,这命案的的确确震撼了当年的台湾社会。

1997年4月14日,就读高中的白晓燕(台湾知名女星白冰冰之女)从家出门上学,途中遭歹徒陈进兴、高天民、林春生强行绑架,当晚歹徒打电话给白晓燕母亲白冰冰,告知白晓燕人在他们手中。白冰冰在收到白晓燕的求救信与一截白晓燕的指头后,随即通报警方,警方接获报案后成立“0414”专案小组,准备在付赎金时缉捕歹徒。

4月15日到18日之间,歹徒通过不同电话号码与白冰冰联络,对于赎金金额讨价还价,歹徒曾一度愿意降价,不过最后仍坚持五百万美元。这其中歹徒共换了七次交款地点,但却始终未曾现身。

4月25日,歹徒再度约定在桃园取款,但后来又爽约。同一时间,警方已锁定歹徒行踪,在台北三重等地点同步搜索,最后警方在三重发现主犯陈进兴和林春生,虽然警方与歹徒展开激烈枪战,但还是被他们脱逃成功。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白晓燕命案 白冰冰 绑架 撕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