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甘肃与世界500强企业对接交流

2017年04月19日 10:55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人民日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林治波、银燕)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500强走进甘肃对接交流会18日在京召开,100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15家国(境)外和外国驻华使馆机构等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u=2122161751,3254393953&fm=23&gp=0

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也是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有色冶金新材料基地和特色农产品生产与加工基地。随着西部大开发和中东部产业梯度转移,甘肃省石油化工、有色冶金和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下游配套产业需求旺盛,主导产业集聚能力明显增强。

同时,甘肃在招商引资领域比起东部沿海省份,具有较大的成本比较优势。甘肃全省总面积42.58万平方公里,未利用土地占38%,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资源丰富。甘肃省工业用地基准地价相当于东部沿海地区的1/20,工业大用户直供电相当于东部沿海地区电价的1/2。省内拥有一大批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每年可培养高职毕业生15万人左右,劳动力成本相当于东部沿海地区的1/2。

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唐仁健在会上提出,要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真心诚意为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排忧解难,同时鼓励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和名优品牌与甘肃优质资源高位嫁接,促进甘肃优势特色产品创品牌、上档次,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甘肃 世界 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