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吗?多数抱怨应试教育

2017年04月19日 17:44 | 作者:阚枫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阚枫)18日在北京发布的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满意度总体不高。在被调查者中,半数以上的家长认为孩子所在学校应试教育倾向严重,他们最期待学校在“注重孩子全面发展”上做出改变。

资料图:2016年6月9日下午,大批考生从南京一处高考考点内轻松走出。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哪些省份的学校教育让家长更满意?

这份报告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上述研究结论基于该研究院于去年11月至12月间做的“家长眼中的学校教育”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家长共13561人,其子女就读学校分布于31个省份。

调查从三个指标进行感知性评价:一是家长认为孩子喜欢学校的程度;二是家长对于孩子在目前的学校上学的乐意程度;三是家长对孩子所在班级老师的总体满意程度。

经统计,被调查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度的整体均值为3.54分(满分为5分),有约2/3的省份的家长满意度低于总体平均水平。

分省来看,家长满意度最高的省份为吉林,其后为广东、重庆、湖南等;家长满意度排名后三位的省份依次为西藏、山西、辽宁。

报告分析,中国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与子女就读地区教育发展水平并非完全相关。获得高评价的吉林、广东、重庆、湖南等地,在学业质量检测中并非先进地区;而一些教育资源丰富的省份,如江苏和上海,家长对学校教育满意度却低于总体平均水平。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家长 教育 满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