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黄兰香要求充分释放党外知识分子的能量

2017年04月20日 16: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黄兰香要求充分释放党外知识分子的才华和能量


4月18日上午,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省现有党外知识分子近400万人,其中“两院”院士8人。近年来,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全省发展大局,积极开展科研攻关,在许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提交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

“作为中华民族的知识分子,一定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贡献,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作贡献,志存高远,不被名利所惑”……座谈会上,姚守拙、张灼华、梁肇洪等13位专家立足岗位实际,畅谈知识分子的担当与作为,共话湖湘发展谋略。

“知识分子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做芙蓉国里的朝晖。”黄兰香希望广大知识分子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凝聚共识的参与者,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议政建言的行动者,科教强省的主力军。

“要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坚持抓实、创新抓好。” 黄兰香指出,要着眼凝聚人心,强化政治引领,着眼发挥作用,搭建服务平台,着眼接续发展,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开创我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知识分子 党外 释放 能量 湖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