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7北京春茶节·全民饮茶日开幕

2017年04月21日 09:06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0日,由中国茶叶学会、北京市茶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二商集团主办,北京二商京华茶业有限公司承办,以“茶为国饮品味生活”为主题的2017北京春茶节·全民饮茶日启动仪式在中国茶叶第一街——马连道开幕。

“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一项全国性、普及性、公益性的科普活动,旨在普及茶叶科技、历史、文化知识,推动全民饮茶,促进茶叶消费。本届全民饮茶日启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民乐演出、茶曲演唱、参观茶博馆等茶文化活动,不仅吸引了马连道茶商茶企的积极参与,也吸引了众多爱茶人、社区居民和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茶香萦绕。

京华茶业公司总经理任长青在活动现场表示,承办北京全民饮茶日的启动活动,为京城茶界、商界和广大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并通过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扩大茶影响,倡导“茶为国饮”、科学饮茶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同时,由其投资兴建的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茶叶博物馆———北京茶叶博物馆已向社会开放,努力将其打造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茶文化主题实践基地,推动中国茶文化走出国门、走向海外。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希望通过“全民饮茶日”活动,继承和发扬传统茶文化,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健康饮茶、科学饮茶、品味生活”,使茶真正成为“国饮”,并在适应新常态、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发挥它的独特魅力。以“全民饮茶日”活动为开端,北京春茶节的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希望广大茶企茶商茶人积极参与,共同为京城消费者搭建起品饮“放心茶、健康茶”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茶友茶客带来丰富精彩的茶事活动。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春茶节 全民饮茶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