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阅读日变打折日 不打折会影响阅读率吗?

2017年04月24日 10:28 |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分享到: 

新书五折,甚至不到五折,放眼世界,恐怕没有哪个国家会放任渠道这样自杀式卖书。自杀式卖书就能推广阅读吗?表面上看,读者买的数量是多了,为了凑单满减,本来不想买的书,也拖进购物车。照着书单买买买,看似豪气冲天,其实却养成了一个非常危险的消费习惯:

书非打折不能买,不打到五折不能买。

中国的书并不贵,甚至可以说,太便宜了。一本普通学术书通常定价三四十元,儿童绘本多是二三十元。在现在的物价水平下,一个麦当劳套餐二三十元,一张电影票(通常是烂片)三四十元。谁会觉着麦当劳太贵,要打五折才行呢?可是在消费者心里,不管一本书品相如何好,是不是新书,都无非是打折品。

在英国,世界阅读日一般是在3月,也做推广,但不是毫无节制的打折。政府和有关机构会给孩子发张一英镑的礼券,用来买书。更多的在学校、图书馆和书店里举办的丰富活动,书展,故事会,有些出版社还会为阅读日出新书,也会给学校赠送一些书。

编辑:梁霄

关键词:阅读日 打折日 阅读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