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甘肃“省门第一道”护林员倾心生态“脱贫”

2017年04月24日 17:36 | 作者:刘薛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护林员彭正林手握铁锹修树窝。 刘薛梅 摄

护林员彭正林手握铁锹修树窝。 刘薛梅 摄

平岘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贾顺儒介绍,2016年,平岘村的双联帮扶单位皋兰县林业局组织村民特别是贫困户150余人次参加村道两侧树木管护,联系省市林果专家、县就业中心对村民进行技能培训,协调“省门第一道”绿化项目部,在每年向村民兑现85万元土地流转费的基础上,组织全村近200人参加务工,村民就地全年务工收入近140万元。2016年,村民可支配收入8826元。

皋兰县林业局办公室主任黄巧琳说,对2017年计划实施的18个小康村的绿化工作,已争取县财政安排资金200万元,目前正在调运苗木栽植,4月底全面完成。2017年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县列6个生态示范村,已完成水阜镇涝池村和忠和镇丰登村的市级生态示范村,栽植乔木4000多株,灌木5000株。

甘肃省美丽乡村之一的丰登村二社社长刘会得说,依托两山绿化优势,村民在家门口打短工,男社员一天110元,女社员一天90元,算高工资了,还能做到不误农时。

黄巧琳说,皋兰县林地自身的立地条件差,加之自然条件恶劣等情况,造林难度大,成活率偏低。全县林地资源面积为189.6829万亩,2017年,国家级公益林管护面积26.47万亩,各管护区内护林员已完成签订合同和培训,并进入正常巡护管理中。

为推进“省门第一道”绿化工程,打造以高速公路两侧为翼的景观生态圈,2015年和2016年流转丰登、平岘段土地1856.9亩用于造林绿化,累计完成“省门第一道”、皋兰县城至兰州新区快速连接道、黑石工业园区、皋什公路、水罗公路等通道绿化275公里。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甘肃 第一道 护林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