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鸟巢取钱为啥老人会信?警方辟谣难挡其奔赴骗局

2017年04月26日 14: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我们常念叨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的。按理说这是应该每个人都会念叨的话,但是没办法,还是会有很多人会去相信天上真会掉馅饼。骗子也正利用这一点,假装要掉馅饼,然后让很多信的人最后遭受了“铁饼”的打击。这不,今天4月25日可是“原定要在鸟巢开20万人的大会,而且这20万人每人都能够免费领5万块钱的善款,这加起来就是100亿这么一个庞大的规模”。真的吗?你会信吗?

警方及时辟谣 难挡老人奔赴骗局

4月21日骗子就发微信了。号召全体总动员突击完成20万人在鸟巢开会的报名任务,还有升旗手、群主、总管等等,“必须带领能够进京的家人们尽快完成报单任务,这是我们第一次完成出征任务”,“去鸟巢开最高解冻委员会组织的”,“民族大业国际市场启动大会”,成本很低,“缴纳10元钱制作胸牌和会议组织费,无论您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国家都给予报销,安排24号的食宿,25号的开会”,注意,重点在这呢,不光有国内外新闻媒体报道,“发放每人5万元人民币”、“国家相关领导人和善款老人给团长佩戴大红花”、“坚持到底的人终于有了出人头地的这一天”、“希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等等等等”。请注意这个日期,4月21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2日的时候,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就已经发布消息辟谣:这根本不是真的。但还是有无数的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老人,开始从四面八方向鸟巢来汇集,为什么他们就真信呢?

编辑:梁霄

关键词:鸟巢 老人 骗局 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