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并发表讲话

2017年04月27日 21: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日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张德江发表讲话。

张德江说,新修订的测绘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地理信息安全监督管理制度措施,这将有力地保障国家重要地理信息安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抓紧制定配套规定,加强监管能力建设,确保法律得到正确有效实施。

张德江说,完善证券法律制度,有利于健全市场体系、补齐监管短板,形成发展和监管的强大合力,有利于提高证券业竞争能力、抗风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基础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使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加强立法调研、论证和评估。

张德江说,常委会组成人员充分肯定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制造业仍然大而不强,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任务紧迫而艰巨。当前,全球制造业发展格局和经济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必须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张德江说,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2016年度环境保护目标完成较好,环境状况总体向好。但我国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质量与人民期待还有较大差距,环境保护仍处于补齐短板的关键期。希望国务院和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加快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张德江指出,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委员长会议调整完善并正式印发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立法工作计划、监督工作计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加强对有关法律实施情况的监督、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支持和保证代表依法履职,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更好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张德江 二届 第二十 七次 发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