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空调维修“潜规则”横行 如何保障合法权益

2017年05月03日 15:01 | 作者:梁霄 |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随着夏季到来,空调又登上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舞台。我们经常会遇到空调发生的一些小麻烦大故障,总得维修吧,可有些消费者经常因维修的事情备受折磨。

空调维修市场乱象:小病大修

广东的陈先生最近因为空调维修备受折磨,前后维修费近千元也未能解决问题。

第一次因为空调滴水和不制冷问题请来了空调维修中心的维修工,他跑了两趟,加了雪种,收了300元维修费用,说是解决了问题。结果一星期前,空调再次不制冷,这次维修员前后折腾了三趟,说铜管把雪种漏了,要换管,开价600元。陈先生致电服务中心,却被回应是正常的费用。却不料,维修员私下说可以修好,只要450元。

无独有偶,越秀区的刘女士也遇到了类似烦恼。六月底时,刘女士在网上找了一家貌似正规的空调维修店到家里检查,维修工说要换模板,要价380元和加雪种。不曾想,几天后,空调不制冷,刘女士打电话问,被告知是压缩机坏了,要价1000元。最后,刘女士请了位懂行人士才发现第一次维修换的是电容而不是更贵的模板。

空调维修员服务态度差,故意“报大数”以及私下交易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我们该如何甄别这些欺骗手段,正确识别空调故障以及找到安全合适的维修手段呢?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空调 维修 合法 权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