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三届京津冀台交流周成功举办发布

2017年05月04日 14:11 | 来源:河北统一战线
分享到: 

为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与共识,促进京津冀与台湾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京津冀三省区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于4月19日至26日联合举办了第三届“黄埔情缘共促发展——京津冀台湾交流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访团成员听取了霸州市文化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该县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方面有关情况和经验的介绍,并与当地的京剧爱好者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李少春纪念馆和霸州民间收藏博物馆,并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了联谊交流。

三地黄埔军校同学会相互协作,紧紧围绕本届交流周主题,统筹谋划访问行程,合理安排交流内容。活动期间,参访团还参观了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和天津的周邓纪念馆、古文化街、梁启超故居、北京的天桥艺术中心、湖广会馆、天坛等历史和文化方面的内容,并在三地分别举办文化交流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京津冀与台湾在传统文化的联系交流。在参访行程中,台湾交流团与京津冀三地文化界人士以文会友、同场切磋,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印证,在学习借鉴中促进融合,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岸文化一脉相承和共同促进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认识,增进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参访团团长、台湾退役陆军少将余贵勇表示,该活动举办3年来,两岸同胞深入交流,也见证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就,增进了友谊和感情,密切了彼此之间联系。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精神家园。通过这次参访交流,深切感受到了两岸文化的一脉相承,希望借此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融合。

黄埔军校同学会郝一峰副秘书长在京会见并宴请了参访团一行。他代表黄埔军校同学会对参访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大家在岛内为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所作的工作和努力表示钦佩和敬意,并就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雄安新区的设立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大家参访京津冀、了解三地一体化进程点赞,希望两岸黄埔组织继续秉持黄埔精神,加强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良性轨道做出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京津冀 两岸 交流 参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