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共享”不是毒药 而是大城市病的一剂长效解药

2017年05月09日 09:59 | 作者:吴云飞 | 来源:新华思客
分享到: 

timg

4月5日,市民在位于昆明市南屏街与南通街交叉口的共享单车停车点停放车辆。

4月下旬,“城市象限”的创始人茅明睿在“一席”做了次演讲,主题是《回龙观居民“身体被掏空”的问题要怎么解决》。

回龙观离互联网大本营中关村直线距离仅5公里,居民也有大量IT从业者,但是平均通勤时间特别长,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京藏高速切断了居民通勤的道路。茅明睿给出了解决方案,一条高架自行车道路。

如果你工作通勤距离在5公里以内,又或者地铁站距离公司步行距离超过1公里,很可能你的交通方式已经被“共享单车”改变了。

“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形态将给我们的城市与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共享 大城市病 长效解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