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表情密码或成未来使用趋势 专属表情键盘不能更改

2017年05月11日 17:06 | 作者:陈小丹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在长春市一家商场内,一组可爱的表情包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市民连呼萌萌哒。张瑶 摄

如果你的手机开机密码能根据心情而变化会怎样,用(emoji笑哭表情)做密码是不是很有意思?虽然现在智能手机指纹识别越来越普及,但是密码键盘开锁仍是广大人民群众的首选。这意味着,我们除了要费心记住各种APP登录以及付款密码,还要在输入时小心被“隔肩有眼”轻易偷窥到。为此,研究人员也在进行各种尝试,希望帮助人们能更有效地增进密码记忆并保障安全。近日,澳大利亚解释型新闻网就介绍了两种比较新鲜的密码输入法,它们或许能成为未来密码的使用趋势。

下次在开机解锁或是支付消费时,你是希望直接敲入6个数字呢,还是选择6个表情符号?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都喜欢聊天或者发信息时加入表情符号,父母一辈在发微信时,都习惯了在群里不停“丢表情”,真可谓是一切尽在符号中。表情符号很多时候更容易让人产生共鸣,不论是在邮件、短信还是聊天,发信人的情绪甚至细微的感情变化都能很好地传达给收信人。更有人甚至只用表情就能进行通信,像极了现代版的“象形文字”。

2015年,英国一家公司曾经试着利用emoji符号代替银行ATM机上的普通密码。为了了解表情符号代替传统密码的可行性及安全性,来自柏林科技大学、德国乌尔姆大学及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名为“EmojiAuth”的以emoji为主的安卓手机登录系统。人们能否更好地记住emoji密码?这种秘密更加安全吗?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表情 密码 趋势 键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