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调研特色文化小镇建设

2017年05月12日 08:56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
分享到: 

5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主委董恒宇带领自治区政协民盟界别调研组到呼和浩特市,就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和文化遗存保护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W020170510363888121117

董恒宇一行实地调研了东乌素图村文化室、活动室,西乌素图村谷仓艺术空间作品展览、创作培训基地、艺术家工作室、陶艺制作室,段家窑影视城等地,就特色文化小镇建设、文化遗存保护利用进行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呼和浩特市及有关方面工作汇报,提出了相关建议。

W020170510363892657782

调研组对呼和浩特市在保护文化遗存、打造文化强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在特色文化小镇建设中要把握好文化、产业、生态、旅游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整合资源,做好规划设计。

W020170510363894379554

董恒宇指出,充分挖掘保护当地特色文化、发展文化旅游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特色文化塑造精神家园,注重传承村镇历史文脉,把文化、旅游、生态有机结合,全方位促进特色文化小镇建设,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各地区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文化遗存的保护与利用,为守护我区文明遗存、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做出贡献。

W020170510363897508847

自治区政协人口和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云治厚,民盟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姜月忠、李相合,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揭新民,自治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文物协会会长安泳锝,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继平,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张海生,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包头市委主委贺俊等陪同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调研 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