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成都美女把段子过成日子:“川式生蚝”征服丹麦朋友的胃

2017年05月15日 14:41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求助

丹麦驻华大使馆发文

生蚝成灾怎么办?

4月,丹麦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一篇文章:《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文中称,一种被称为太平洋生蚝的物种入侵丹麦,对海岸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这种生蚝本来不属于丹麦海域,而是来自南方海域,但经过数十年生长,形成了巨大的规模。

丹麦科学家和渔民已经向丹麦自然保护局投诉了很多次,但是没有办法解决。丹麦政府也曾经鼓励国民去采集生蚝带回家烹饪,但却没有多少人这么做。

为此,丹麦贝类研究中心的教授还向自然保护局、环境保护局发信,丹麦有关部门还找到当地渔民希望解决生蚝成灾,但各方相互推诿,束手无策……

丹麦驻华大使馆发布这条求助微博后,瞬间火遍中国互联网,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戏称“丹麦应开辟吃生蚝签证,十年内无限次往返,估计用不了五年就消灭这些生蚝了”。还有不少网友跃跃欲试“要去丹麦挖生蚝”……

走,挖生蚝!

驱车去海边挖生蚝 还带着烧烤架、调料……

“以前在四川也外出搞过很多次聚餐,没有哪次像这回这样自豪,感觉完全是在帮丹麦政府排忧解难。”5月12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边苗苗笑声不断。

7年前,成都姑娘边苗苗嫁给丹麦丈夫罗尼,如今在丹麦生活,虽然偶尔也会吃生蚝,但从没到海边挖过生蚝。丹麦驻华大使馆的求助消息发出后,边苗苗以为是开玩笑。后来,丹麦的华人开始转发这个消息,国内也火成一片,她才意识到这是真的。恰好此时父母从国内来丹麦看她,于是,当地时间5月8日,一家人应朋友之约,从居住地奥胡斯驱车前往海边挖生蚝。一行五家人,细心的朋友还准备了一个拖车,带上了连身衣,雨靴、手套等挖蚝工具,烧烤架、桶,蒜蓉、调料也一应俱全。

驱车约两小时后,当地时间5月8日上午11时许,边苗苗一家到达海边。“当时还没涨潮,岸边已有几拨中国人挖过了,也有一些丹麦人,可能都是看到丹麦驻华大使馆发文后来的。”边苗苗说,即便如此,岸边仍满是生蚝,几无下脚之地,“这个地方不是丹麦驻华大使馆发的那个海湾,但生蚝也很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美女 日子 丹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