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称美白宫高官访韩 讨论韩美首脑会谈事宜

2017年05月16日 09:10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韩媒称美白宫高官访韩 讨论韩美首脑会谈事宜

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5月1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和朝韩事务主管艾利森?胡克于当天抵达韩国,对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韩期间,他们将会见总统府青瓦台及外交部官员,就韩美首脑会谈事宜进行沟通。

波廷杰一行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韩美首脑通话中提及的将派至韩国的“高层咨询团”,14-15日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访问韩国。

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称,韩方将依文在寅和特朗普的通话内容所约,接见美方官员,但具体方式有待具体商议。报道称,鉴于目前文在寅政府负责外交安保的人选尚未确定,此次由谁接见备受关注。本次接见人员很可能就是其新一届负责外交安保的人选。

有观测认为,双方将重点协调两国首脑会谈的日程,并就对朝政策和“萨德”入韩等可能被列入首脑会谈的议题事先交换意见。韩联社称,这将是韩国新政府成立后,韩美政府高官首次就对朝政策等双方共同关切深入交换意见。

此外,还有分析指出,鉴于韩美两国首脑10日通电话就尽快会晤达成一致,文在寅将在6月赴美会晤特朗普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新政府的“外交安全团队”、对朝政策及“萨德”相关立场成形尚需时日,因此韩美元首有可能以7月7-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为契机另行会晤。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媒称美白宫高官访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