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安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年05月18日 10:5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西安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对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见建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2017年度政党协商计划,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发展,16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相关领域党外专家学者对《西安市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指导意见》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西安市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指导意见》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指导意见》既借鉴了浙江经验,又充分结合了西安实际,提炼总结了富有西安特色的小镇概念和内涵。

参会的党外专家学者围绕《指导意见》,纷纷建言献策。九三学社的沙清华表示,政府要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进行,定期发布西安优势产业研究报告及产业链布局。注重差异化发展,不搞平均主义,从特色和质量的角度确定特色小镇名单。协助特色小镇申请省级、国家级示范试点,形成品牌效应。致公党的张红林认为,《指导意见》全面具体,很接地气。他建议,要强化特色小镇规划,避免产能过剩。同时,区别对待纯旅游小镇和特色小镇,给予不同的扶持政策。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和无党派的专家学者也对《指导意见》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安市 党外人士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