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微信抢红包会被窃取实时位置 软件称可找回失散家人

2017年05月19日 09:5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大家都喜欢收到微信红包的感觉,可是,近期京华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当你收了红包之后,你的实时位置可能直接会被对方窃取。

这是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麦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的一项公开业务,购买红包定位服务包月服务只需89元,不限人次,外加最高5元每次的手续费。

5月8日,京华时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发现,有人售卖红包定位软件。记者给对方支付66元后,其发过来包括有“最新链接”和“红包教程”两个链接在内的一段文字,让记者自行学习。

5月17日,经同事授权,记者开始操作,试图验证红包定位功能真伪。记者支付了一个月的红包定位功能使用费89元后,进入“创建红包定位”页面,第一步是选择发送方式,可以选择qq好友或微信好友,也可以选择发送到朋友圈。记者选择同事的微信后,设置1元红包金额,页面又提示称“需支付1.15元包含手续费0.15元”,记者支付时显示收款方为“尚云网络科技”。支付成功后,手机页面出现一则免责声明称:软件只能用于寻亲友,不能用于非法侵犯用户隐私,构成侵权与开发者无关。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微信 红包 实时 位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