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王拥华到历下区调研统战工作

2017年05月23日 15:0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带领市委统战部调研组到历下区调研统战工作,历下区委书记马玉星陪同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宝现汇报工作。调研组还到建新街道和平新村社区实地调研“同心·服务社区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到大智教育学校实地查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王拥华强调,历下区委高度重视、领导同志带头做统战工作,勇于开拓、积极打造工作新亮点,以点带面、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推进,措施有力、有效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王拥华对下一步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今年将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凝聚共识是统战部门的重要职责,要加强思想引导和政治教育,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二是在助力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细化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建言,助力发展。鼓励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贡献。

三是在促进和谐稳定上下功夫。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

四是在打造工作品牌上下功夫。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拓思维,强化品牌意识,在打造精品上多动脑筋、多出点子、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把中央和省、市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统战工作自身的好做法、先进典型人物等宣传出去,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在建设两支队伍上下功夫。要加强教育培训,拓宽挂职锻炼和交流的渠道,打造一支数量上充足、结构上优良、素质上有保证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切实提高学习运用能力、协调统筹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宣传发动能力,努力成为懂行、在行、内行的统战干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调研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