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专利小达人彭飞:将“工匠精神”在青春盛世中传递

2017年05月24日 09:39 | 作者:刘芊芊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初心——战胜挫折的利器

彭飞分享获奖感受。本人供图

科技创新的道路注定是一场孤独艰辛的旅行,挫折、困难更是这条旅行道路上的“老相识”。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下,一个个问题被化解。彭飞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生活中,自行设计完成了“一键式智能清洁小便池”“智能病人转移车”等专利设计。

“我们在努力的做了一件事之后,不要急于被别人发现,或者索取回报,请相信真正的价值是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彭飞说道。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在彭飞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生活中,有苦有甜,有喜有乐。工业中心里有他辛苦的汗水,科创赛场上有他矫健的身姿,科技展览中有他口若悬河的讲解。彭飞将大量的课余时间投身于科技创新的实践当中,严于律己,敢想敢做。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乐群”的校训。

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彭飞的文化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积极参加身边的活动和比赛,并且多次获得殊荣。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彭飞以及团队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机械创新设计协会被评为2014年江苏省“最具活力”团支部;2015学年,机自1424班作为全班无旷课,团学教育讲座及公益活动开展次数最多的班级,荣获校“文明班级”的称号。

“在当今这样呼吁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在我们身边优秀的学生典型有很多,我只是其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彭飞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培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工匠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芊芊)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专利 小达人 彭飞 工匠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