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揭秘:中国政府网站是如何运作的

2017年05月24日 17:06 | 来源:国是直通车
分享到: 

中国4万多家政府网站,

每天都在干啥?

在中国,有一类网站相当高大上,但又和民众生活息息相关,它就是:政府网站。那么,政府网站通常是怎么运作的?运作得怎么样?

政府网站知多少?

中国到底有多少政府网站?下面是国办新鲜出炉的数据:

到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一共有43143家,其中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2229家,省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省级政府部门网站2591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496家,市级政府部门网站17211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2773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17811家。

怎么判断一个网站是不是政府网站呢?可以登录“全国政府网站基本信息数据库”(114.55.181.28/databaseInfo/index),把网址或者名称直接输进去就能“验明正身”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4万多家政府网站每天都在干啥?

政府网站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项。

一是发布最新政策信息。除了及时公布本级政府新出台的政策措施文件、工作动态之外,还要第一时间联动发布上级政府、国务院的重要政策。这是政府网站的最主要工作,也可以说是对政府网站最起码的要求。

比如,现在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门户网站和国务院部门网站中,有90%的政府网站都在首页显眼的位置开设了国务院重要政策信息专栏,80%的政府网站能在国务院重要信息发布后24小时内转载。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记者会等重要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或转发相关报道的政府网站超过1万个,政务新媒体平台超过4000家。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国政府网站 如何运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