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50岁重庆大叔登顶珠峰:过程一波三折 花4.2万美金

2017年05月25日 08:57 | 作者:张旭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细节

他的登山之路波折重重

“真实的登山,只有登山者才能体会。”

2014年10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雪崩,导致多名登山者永埋雪山。麦子·玛丽亚姆、王海晨和谭波涛三人均是当年的登山者,幸运的是,他们因为雪崩的原因被迫放弃登山。

“我们都亲眼目睹了当年的救援情形,看到直升机在救援时,机身上挂着登山者的遗体撤离,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从那时起,更多人意识到登山也是有风险的。

因为各种原因,谭波涛没有参加2015年和2016年攀登珠峰的行动,直到今年4月10日,他才再度出现在加德满都。

时隔三年,登山仍然考验着每个登山者的心态。麦子·玛丽亚姆告诉记者,今年南部的登山者中,已有4人因意外罹难,谭波涛的团队也知情。

按照专业登山者的设置,这次谭波涛和团队从加德满都出发,他跟随登山队徒步6天,跨越直线距离60多公里的雪山(因道路高低反复,实际距离是其2倍)抵达珠峰一处营地。

休息两天以后,他和团队进行了模拟训练,登上海拔6145米的lobuche(山峰名)。此后还有大量的登山器材练习、高海拔适应训练、体能拉练,包括天梯、绳索、冰川、冰壁等。

队友回忆,在大本营的时候,谭波涛遇到了不小的波折,“他的夏尔巴向导出现了心脏问题,不能再带他,备用的向导也受了伤。”在这种情况下,队友、朋友并不支持他继续登顶。

“这种极端条件下,真的考验人的心态。有的人‘藏得很深’,到那个条件下被‘打回原形’。”麦子·玛丽亚姆说,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登山者做出怎样的选择都能理解,但坚持到最后确实不易。

两个向导都出事了,谭波涛选择了继续留守大本营,直到第三名向导带着他登顶。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重庆 大叔 珠峰 美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