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智能”闪耀数博 小i机器人告诉你未来生活什么样

2017年05月27日 18: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7日电 27日上午,在“小i机器人+”对话未来•2017新品发布会上,小i机器人与贵阳市政府共同启动了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及11个试点项目上线仪式,发布了中文深度语义开放平台,为合作伙伴带来一系列AI+典型应用。

IMG_7351

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上线,意味着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贵阳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平台开始向各行业输出强大的人工智能服务能力,为地区和全球范围合作提供信息共享和业务对接,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在与德里克·阿博利、李彦宏、沈晓卫、沈博阳等业界领袖的一场高峰对话中表示,人工智能是技术的巅峰,是人类的梦想,在这一次的人工智能浪潮中,因为技术与应用的不断融合,AI的价值落在了实地,以动摇经济社会根基的方式推动着生产力的进步。

在2017数博会现场,小i机器人通过主题应用展览、体验,新品发布会,专家高峰对话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智能机器人的饕餮盛宴,演绎和诠释了人工智能如何变革生产力的根本所在。

提供人工智能基础能力 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及11个试点项目启动上线

27日上午,在“小i机器人+”对话未来·2017新品发布会上,小i机器人与贵阳市政府共同启动了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及11个试点项目上线仪式,发布了中文深度语义开放平台。

IMG_7352

据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袁辉介绍说,“小i机器人+”的“+”就是Plus,是融合,我们会看到+政务、+电商、+航空、+旅游,这样就会让大家感觉到,真实的场景也看到说各行各业都在逐步的、深入的开始应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中,有多个国内、乃至世界首创的AI技术应用案例,极具推广价值。

至贵阳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启动上线,包括群工委12345自流程系统、贵阳工商12315智能调解系统、观山湖区世纪城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贵阳组织部党建红云APP、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运管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贵阳银行等11家政用、民用、商用试点应用建设中,这些项目也同时正式启动上线。

据贵阳市群工委网络中心廖斌介绍,群工委12345自流程系统通过自然语言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对历史案件库进行自动化学习,对群众的报案(支持语音)内容进行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的自动解析,把原有极为复杂的人工派单(近千个分类)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自动派单,并支持联合执法等复杂的场景,而且系统拥有的自学习能力,会随着处理案件的不断增多,准确率不断提升。该系统的知识聚合智能服务平台聚合了人社、民政、交通、工商、社区、旅游等知识库,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各种电子渠道快速获取所需信息。

贵阳市工商局大数据处负责人蔡宏春介绍说,工商局和小I机器人的合作,主要是人工智能咨询服务和人工智能的自助调解,帮助我们多项工作实现智能化升级。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数博会 小i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