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宜宾“楼顶驾校”被叫停 乡村学员练车难如何解?

2017年06月02日 15:06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几百平方米的楼顶上,(学车人)以生命为代价,在楼顶勤学苦练,用生命换取驾照……”不久前,一则奇葩“楼顶驾校”的网帖引发网友热议。网帖曝光的“楼顶驾校”位于宜宾珙县王家镇,其安全性引发广泛质疑,更被讥讽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对此,珙县运管所执法人员称该“楼顶驾校”系违规培训点,早前已被督促整改,还将指派专人督促落实。成都商报记者日前实地查证调查了解到,该违规培训点已获整改,但奇葩“楼顶驾校”背后,练车难仍是乡村学员们的一桩心病。

网帖爆料

“楼顶上的驾校,用生命换驾照”

珙县运管所:违规驾培点此前已被督促整改,针对现场仍有部分标志、标线和设施,已经作出于5月18日内予以清除并恢复原状的整改要求,并指派专人督促落实。

5月17日晚,网友“渔光曲”在麻辣社区论坛上以《宜宾珙县惊现“楼顶驾校”!群众热议:用生命换驾照》为题,曝光当地农民利用自家院坝、楼顶和空置场地开办汽车训练场。该网友称:“位于四川省珙县王家镇团聚村9组6号民房楼顶上,驾校居然在此开设了分校……一些学员就在这几百平方米的楼顶上,以生命为代价,在楼顶“勤学苦练”,用生命换取驾照……”

此帖迅速引发关注。不少网友跟帖评论。有人说“女司机不够稳啊,万一真的掉下去怎么办?”,有人说“这个驾校好恐怖,拿生命安全来开玩笑”,还有人提醒“如果把油门当刹车踩了就恐怖了。”

对此,宜宾珙县运管所很快作出回应,表示“网曝图片系以前的图片,对图片中反映的违规培训点,珙县运管所在今年开展的驾培行业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已经督促整改,图片中停放的车辆属于其它社会车辆,不是驾校教练车。5月17日,珙县运管所执法人员在运输市场巡查中再次对该处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该处有继续从事违规培训行为。针对现场仍有部分标志、标线和设施的现象,已经作出于5月18日内予以清除并恢复原状的整改要求,并指派专人督促落实。”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宜宾 乡村 学员 练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