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捐肾救兄者:若女友和大哥一定要选 只能先救兄命

2017年06月08日 15:15 | 作者:弯文奎 崔文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 崔文

哥哥郑进峰患上尿毒症,弟弟郑进营决定“捐肾救兄”,从而失去了即将完婚的女友。面对女友提出的“捐了就分手”,郑进营说,“女友没了可以再找,大哥没了就真没了,爱她也爱他。”6月3日,《河南商报》报道此事后,在网友间引发了一场关乎亲情和爱情的伦理大讨论。

昨天,郑进营和河南商报记者对话时再次说:面对两难选择,还是先救命。如果你是三名当事人之一,你会怎么选?

相关报道>>南阳男子为了捐肾救兄 忍痛与女友分手

【点赞】

2万多网友留言点赞

在天津做厨师的郑进营,在得知哥哥郑进峰罹患慢行尿毒症后,毅然决定辞职回家,2017年5月13日,他捐出了自己的一个肾救哥哥。捐肾之前,和郑进营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女友就表示反对,“捐了就分手”。不过郑进营还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救哥哥。

捐肾救兄郑进营:女友和大哥都不想失去 如果一定要选只能先救命

社旗县委有关人员来看望郑进营 受访对象供图

6月3日,《河南商报》报道此事后,在网上被数十家媒体转载,在第三方平台发表后,阅读量近30万,留言达2万多条。

河南商报记者整理网友评论发现,不少网友对郑进营“捐肾救兄”义举点赞。网友子皮:好样的!这样重感情的男人才值得托付终身。网友小城故事:亲情血浓于水,弟弟很伟大!兄弟情很感人。网友私人定制:兄弟情义,总不能眼瞅着哥哥的家说散就散了吧。为弟弟点个赞!也祝福早日找到心仪的爱人。

评论中,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换作是自己,也会这么做”。

编辑:梁霄

关键词:捐肾 救兄 女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