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国“全民高考”引热议

2017年06月08日 16:37 | 作者:韩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6月8日电 (记者 韩璐)8日,2017年高考落下帷幕。每年6月,高考都是中国最热的话题之一。“妈妈穿旗袍送考”、“各方保障护送考生”、“各地高考期间限制噪音”、“医院发布高考营养食谱”……各式各样的“护考团”、“助威团”、“送考团”让中国的高考从一场学生考试,变成“全民皆高考”。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7日上午11时30分,全国高考首科考试结束,广西南宁家长在学校门口迎接考生,纷纷举起手机争相为学生拍照留念。图为考试结束,考生穿过人群,离开考场。 俞靖 摄

高考考场内,考生在奋笔疾书。考场外,父母在焦急等待。为了子女能够金榜题名,家长们不惜重金、不辞辛苦,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高考第一线”。为孩子购买各类营养滋补品、制定作息计划甚至穿上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都成为家长们对高考的“助力”。

作为母亲的熊英表示能够理解这样的心情。“我女儿四年前考,虽然当时我们不送考、不送饭、不问情况,只是让女儿考完预估下成绩告诉我,但她高考前后我也紧张,还偷偷跟着去了考场。”熊英说,天下父母都一样,事关孩子,没有不操心的,“大家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

“怎么能不操心!好大学意味着能找一个好工作,意味着他将来有一个稳定的生活。”蒋征宇是一名高二学生的父亲。虽然今年并不是自己孩子高考,但他对高考的关注一点没减少。不仅和应届考生家长一起考察考场,还收集了各种营养食谱、助考秘笈,“明年就是我孩子(高考)了,提前熟悉下没坏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8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十三中考点,伍家交警大队民警专门对一位行动不便考生进行接送。高然 摄

与父辈不同,无论是参加过高考的年轻人还是正在参加高考的应届生,对高考的态度都要放松很多。对于年轻一辈而言,高考已经不是“十年寒窗”的唯一出路。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中国全民高考 热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