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补脑”产品市场乱象调查:搭高考便车 夸张宣传

2017年06月09日 09:18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补脑”产品市场乱象调查:搭高考便车夸张宣传

各类“补脑”产品搭高考便车充斥网络高中老师未发现“补脑”后成绩提升者

“补脑”产品市场乱象调查

调查动机

每年的高考,不少考生家长可谓比孩子更紧张。早在孩子复习备考阶段,一些家长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有助于提升孩子成绩的种种办法,焦虑之情可见一斑。正是抓住一些考生家长的心理,各类“补脑”产品纷纷上市,其功效被宣传得神乎其神。但是,这些“补脑”产品真的有用吗?

□ 本报记者  赵 丽

□ 本报实习生 刘雪妍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三个月前,抱着这样的想法,在北京一家杂志从事编辑工作的金逸丹给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在网上购买了所谓的“补脑”产品。不过,这些所谓的“补脑”产品刚到,就被金逸丹的丈夫直接“销毁”,理由是“这种来历不明的东西,别给孩子瞎吃”。

“当时我还心疼了半天上千元钱,不过这两天的新闻让我出了一身冷汗,幸亏没给孩子吃。”金逸丹说。

金逸丹提到的新闻,便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发布的消费提示——我国尚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食品,家长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

不过,金逸丹告诉记者,此类“补脑”产品在很多电商平台都有售卖,而且种类很多,“销量都不错,我有不少亲戚朋友都在购买”。

编辑:梁霄

关键词:补脑 市场 乱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