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省黔南州调研民族工作

2017年06月09日 13:59 | 作者:贵州省黔南州民宗局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5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唐德智率队调研民族工作。

调研组首先前往黔南州民族博物馆实地查看黔南州少数民族风情展。随后,调研组组织黔南州民宗委班子成员、各科室馆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黔南州民宗委以抓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促民生改善、抓脱贫攻坚促全面小康、抓规划编制促民族特色村寨保护、抓保护传承促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抓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促民族团结、抓学习贯彻促和谐发展、抓自身建设促干部素质提升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汇报,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调研组肯定了黔南州民族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在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工作中要主动作为、找到差距、补齐短板,才能让工作推动有抓手和平台;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关键在学习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理论深刻,思路明晰,解决了很多民族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作为自治州民宗工作部门,要立足统揽全州民族宗教工作,就要提高敏锐性、把握关键性,强化学习,把中央、省、州工作要求结合黔南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工作有落实、有创新、有进步、有水平;新时期民族工作关键要突出以少数民族脱贫工作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作为统揽全州民族工作要诀,义不容辞扛起涉及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工作大旗,大胆努力去开展工作,只有解决了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才能把创建工作做得更贴近群众,要强化部门联合,共同去推动落实好少数民族率先小康,才能实现全州全面小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族 工作 黔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