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上合时间”双边会晤深耕上合“朋友圈”

2017年06月10日 13: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10日电 (记者 蒋涛 文龙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的首都阿斯塔纳,习近平“上合时间”的日程安排依然密集。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9日晚,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会见时,他已密集会见了前来参加上合峰会的6国领导人。

“多边舞台,双边大戏”,上合“朋友圈”的多边盛会,习近平繁忙日程中的双边会见,传递出丰富的外交信息,成为外界观察中国外交的重要窗口。

此次峰会时值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不久,加速“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上合组织经济合作成为各成员国的共识。8日上午和傍晚的两场会见,习近平分别见了阿富汗总统加尼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中,两国领导人均主动提及“一带一路”建设,高度评价并展示出积极对接的意愿。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时隔不到一个月再聚首,习近平与普京会见的气氛颇为轻松。“老友”相见,普京再次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安全与经济,是上合组织合作的两个“轮子”。会见加尼总统时,习近平指出,双方要加强反恐和安全合作。加尼则积极回应,“阿富汗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习近平 上合时间 双边会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