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三夏"新变化:互联网+收麦子 像"滴滴打车"一样方便

2017年06月13日 14:41 | 作者:乔金亮 |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来自山东潍坊的农机手耿亮通过互联网预约接受订单,在河北藁城的一处田间作业。 经济日报记者 乔金亮摄

【经济日报·“三夏”进行时】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小麦收获进度已超七成。记者在各地采访发现,今年的“三夏”不同以往,呈现出许多令人欣喜的新特点:信息技术被充分运用,麦秸利用有了新方式,夏收服务更加规范、专业……让我们跟着记者的脚步,去看看今年“三夏”新变化。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眼下的黄淮海主产区,上百万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追逐着成熟的麦浪,由南向北推进大规模跨区机收。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小麦收获进度已超七成。记者采访发现,“信息三夏”“绿色三夏”“质量三夏”成为今年“三夏”麦收的突出亮点。跨区机收作业方式正在发生着变化,使得我国的夏收面貌今非昔比。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互联网 麦子 滴滴打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