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订单总数达到600架

2017年06月13日 16: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伴随13日在北京签署的一笔新订单,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的国内外用户数量达到24家,订单总数达到600架。

承担中国大型客机项目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当日与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30架C919大型客机购买框架协议。

5月5日下午2时许,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4号跑道成功起飞。根据计划C919首飞时间在90分钟左右,试飞员将首次评述飞机的操稳特性、起飞着陆性能、动力装置和驾驶设备等工作情况。王脊梁 摄

资料图 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王脊梁 摄

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表示,发展大型客机既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国内外快速增长的民航运输需求的重要举措。他认为C919大型客机在5月5日成功“首飞”,是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光大金融租赁将以C919腾飞为契机,助力我国航空制造业和运输业加速发展。”张金良说,未来将与中国商飞公司就飞机研制、海内外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

中国商飞公司总会计师田民说,中国商飞公司坚持“安全至上、客户为本”,全面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开展飞机研制,努力为客户和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

5月5日,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成功首飞。图为机组人员挥手示意。张亨伟 摄

资料图 首架国产大飞机C919。图为机组人员挥手示意。张亨伟 摄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客机,最大航程超过5500公里,载客量158人至168人。此前已获得来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美国GECAS及德国普仁航空有限公司等客户的订单。

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光大银行控股子公司,2010年5月开业,注册资本37亿元人民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C919 订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