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政协建言依法加大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力度

2017年06月14日 09:05 | 作者:肖亮升 农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政协建言依法加大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力度
让民企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人民政协网广西6月14日电(记者肖亮升 通讯员农超)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近日召开“树立有恒产者有恒心理念,依法加大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力度”界别协商会,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建言献策。

u=1739171148,1005360478&fm=26&gp=0

“民营经济是激活经济增长的积极动力,是增强社会活力的重要源泉。”广西环球集团董事局主席林爱国委员建议,从保护民营企业产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战略理念出发,切实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使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土地使用、社会保障、投融资、进出口、参与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与公有制企业享有同等权利。

玉林市政协副主席薛丽容则认为,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兑现向社会及行政相对人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认真履行依法签订的各类合同,确需改变政府承诺和合同约定的,要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

会上,委员们一致认为,树立有恒产者有恒心的理念,依法加大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力度,将有利于保护私有财产权,促进非公有经济发展,有利于各类资本的流动和重组,有利于增强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创业创新的动力,形成良好的法律环境和市场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厅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依法加大民营企业产权保护力度作了现场回应,表示要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打击各类破坏经济秩序、危害企业发展的犯罪行为,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依法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提出,要营造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各地贯彻落实产权保护政策情况的督促指导,搭建综合平台,加强制度供给,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民营企业 保护 产权 依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