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省青岛市政协督办提案助解“停车难”

2017年06月14日 09:11 | 作者:代桂云 张永友 王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督办提案助解“停车难”
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呼之欲出

人民政协网青岛6月14日电(记者代桂云 通讯员张永友 王淼)通过手机APP,可以随时查看目的地附近的停车泊位,寻找充电桩,进行停车交费……8日,正在建设中的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得到前来督办提案的委员们一致点赞。当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刘赞松带队,对王贤茂委员提交的关于发展智慧停车系统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助推破解“停车难”问题。

u=3392834443,2340014465&fm=26&gp=0

茅云翔委员认为,解决老城区的停车难问题最好在地下想办法,他建议先建一个代表性的项目,探索出一个可行模式。委员们在青岛火车站立体车库和禹城路人防停车场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了这种探索,并一致认为,将地下人防设施改造为“平战结合”停车场是解决停车难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思路。

调查显示,一辆汽车95%的时间处于停放状态。“停车资源的时空错位共享只能是一种辅助形式,立体停车将是破解城市停车难的必要手段。”王贤茂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在中心城区建立城市停车管理云平台,创建APP,把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与立体化、机械化的停车设备结合起来。

在华通集团的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演示现场,王贤茂委员的建议得到充分体现。该项目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的思路,用“互联网+停车”手段和动静态交通相结合,统筹公共停车场、机关单位停车场、占路停车场等全社会停车资源,实现停车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陈东委员今年也提交了一件关于建设智能停车场的提案,他建议“建设智能停车场要数据库先行”。今年6月,负责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的华通集团已全面启动全市停车资源普查,力争9月完成,建立停车场数据库,年底实现重点区域停车诱导,2018年实现全覆盖。

据悉,青岛市智能停车系统建成后,将通过手机APP、互联网、诱导屏等媒介为市民停车提供服务。市民普遍关心的道路停车问题,也将纳入统一规划,进行智能化改造,使停车收费公开、透明,解决了停车收费乱象等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停车 青岛市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