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高校人才指标评价问题座谈会

2017年06月15日 11:18 | 作者:田萌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15090702887001


6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在京召开“高校人才指标评价问题”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

邵鸿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聚焦小问题,找到建言总开关,推动解决全局大问题。在高校全局工作中,高校人才指标评价是一个比较关键性的问题,把这个问题处理好,有助于消解高校行政化带来的矛盾。解决高校人才指标评价问题,需要聚焦当前指标体系弊端特别严重的地方,提出改进性建议,例如,建立科学的人才产生和评价机制;归并、减少当前人才计划、人才工程,有些人才计划应设退出机制;设定高校人才薪酬上限,用良好学术环境吸引人才等等。

赖明结合九三学社长期关注的问题和近期的调研工作,就如何对当前各类人才计划和人才工程进行有效评估发表了看法。

九三学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主任周建军针对当前高校人才指标评价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做主题发言。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委会主任孟安明,九三学社中央教文专委会主任侯义斌,九三学社中央教文专委会副主任王训练,九三学社中央人资环专委会委员、韩敏芳,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委员刘颖,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委员丁志宏,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委员李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乔锦忠等结合各自学校的情况发表意见和看法。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坚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参加会议。(田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高校 人才 评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