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上说了啥

2017年06月15日 15:48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说了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615101444458001


13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百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联合倡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虽然研讨会时间短暂,但大家讨论的热情却十分高涨。

大家一致认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该主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个人成长三个方面着眼,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小编在现场听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心声,采集到不少精彩的“金句”,和大家一起分享——

汤敏(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丰富内涵和实践,是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在促进共同富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必备的素质。

朱征夫(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

作为法律专业人士,应当始终不渝地捍卫法治和正义。法律有尊严,律师行业和整个法律服务业才可能繁荣兴旺。作为一名党外代表人士,应当满怀豪情地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建设。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用好自己的专业参政议政,我们的民主制度就一定能更加完善,国家的民主生活就一定能大放光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民主”二字就能有更加丰富的内涵。

薛向东(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作为一名科技战线上的“老兵”,我想用“珍惜、珍视、珍爱”三个词表达自己的心情。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企业兴旺发达、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珍视“社会的良心”这个称号,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珍爱自己的职业,经常保持归零状态,加强学习,永远进取。

张辅评(今日头条总编辑)

作为“十八大”以后成长起来的科技公司,我们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把握三条原则:一是坚守正道,与时代同行。时代发展是公司迭代更新的方向,跟不上时代,就容易错过机会的时间窗口。二是身体力行,做对社会有益的事。不断探索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网络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三是开拓创新,推进国际化发展。发挥机器算法、大数据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

岳长海(北京市政协委员、东芝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我看过一篇文章,叫《没有国家,你什么也不是》,对于我这个在外资企业工作26年的人来说体会更加深刻。没有富强的祖国,我们在企业中的腰杆就没那么直,在企业中讲话也没什么底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员工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只要我们脑子里永远有任务,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会在企业里、在员工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张连起(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会计标准战略委员会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

我所在的注册会计师行业,是市场经济的“啄木鸟”,公众利益的守夜人。企业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改制上市、并购重组、“一带一路”走出去等经济行为发生在哪里,注册会计师的身影就会出现在哪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仅要把自己的专业做专做精,还要积极建言献策,汇聚更多同行者,坚决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当“迷失的看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当“迟疑的路人”、在脱贫攻坚冲锋号里当“麻木的士兵”。

王兆楠(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编辑)

在新媒体兴起的背景下,运用新媒体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价值观的传播不仅局限于概念,更重要的是具体事例。比如,我们通过演绎经典儿歌曲目,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助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公正与法治。

刘玲(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瑞信律师事务所主任)

爱国应该体现在几个层面,一是懂得爱国,这反映着人民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是对自己的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二是学会爱国,爱国要作为基础性和普及型的教育内容,增强公民的爱国意识和情感;三是践行爱国,爱国要用实际行动来体现,如科学家黄大年把生命都奉献在了科技强国的道路上。

林俊敏(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自由撰稿人)

在网络文学创作中,我体会到,敬业的根本在于职业化精神的形成与践行,真正对读者负责,紧跟时代脉搏。过去,很多作家是靠拿国外文学大奖才能安身立命的,而我们新一代网络作家的作品是给中国老百姓看的,我们的价值观是完全本土化的。爱国的根本在于对国家和民族的内在认同,这种感情是日常写作时在作品中的自然流露。

林海青(北京突破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晰地分为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公民的爱国,是对自己国家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公民如果感受到社会治理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作为价值取向,国家建设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作为价值目标,他对国家的归属感一定会加强。归属感带来责任感,归属感加强,对社会的责任担当意识也会增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会主义 价值观 核心

更多

更多